滨城交警大队打好“四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

2017-09-3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丛泽斌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丛泽斌)为扎实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坚决打赢“四个攻坚战”,确保实现“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滨城交警大队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措施到位。结合“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细化职责分工,确保职责分明,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将路面作为主战场,进一步细化勤务安排,加大警力投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确保路面不失控、不漏管。

  强化源头监管,打好“隐患攻坚战”。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将提高“两客一危”、校车、货车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交通违法记录及驾驶人记分“清零”作为硬指标。抓好源头管控。大队深入进行核查清理,对辖区工作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大队将按照考核要求,下发督办通知,进行约谈。加强缉查布控。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路面拦查力度,严查路上安全隐患,坚持约谈曝光重点企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强化源头治理。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打好“路面防控战”。加强路面治理,严查“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闯禁行、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夜检行动。大队根据酒驾规律特点,在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地区蹲点观察与设点相结合,对酒驾实施全方位、多时空查控。

  强化部门协同,打好“共治攻坚战”。与交通、公路、行政执法局建立了会商机制,制定日常工作计划和工作部署。以205、220国道、312省道、316省道为重点,科学调整警力部署,灵活采取守卡、巡线勤务模式,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依托国省道执法服务站、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执勤卡点、公路交通部门超限监测点,牢牢守住入京、入省、过境、出站口等要道,进一步加大对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当前辖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适时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统一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打好宣传攻势战。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对辖区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安全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驾驶人透彻了解法律规定、自觉远离法律“红线”。同时结合近期交通事故“以案说法”,警示重点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绷紧事故预防弦。在公路沿线乡镇联合地方政府、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散发宣传材料、播放宣传警示片等形式,讲解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急救措施,讲解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