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警力向夜间倾斜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

2017-09-30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因夏季天气炎热,群众夜间外出纳凉增多,车流量逐渐增大。滨城交警大队为维护夜间道路交通秩序,全力预防和减少夜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适当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进一步加大对路面管控,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灵活管理,做到全面管控车辆。在夜巡夜查工作中,大队在辖区重点地段开展夜巡夜查行动,对夜间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加大管理力度,并针对各路段不同情况,采取流动纠违和定点疏导相结合、正常管理和重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留死角,严管严查。

  强化重点,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大队结合辖区夜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的特点,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特别是对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力争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予放行。

  规范执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大队要求夜间执勤民警统一着装,使用规范用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罚则罚,从严处罚”,切实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当事人得不到教育不放行,迅速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维护交警良好形象。同时加强民警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要求民警上路执勤时,提高警惕,必须穿着反光背心,配备警示标志牌等安全防护装备,防止意外突发情况发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劝说交流,强化夜间宣传教育。在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大队积极以宣传引路,开拓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活动,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夜间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特别是要求民警在夜间执勤执法时,加强与驾驶人的交流,开展“说理执法式”教育,在检查中与驾驶人宣讲辖区道路通行注意事项,谈如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有效提升驾驶人安全出行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