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2017-09-30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滨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实际情况,突出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助推“四场攻坚”集中行动有效开展,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治,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公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依法严处超速、超载、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强化校车路面违法整治,重点做好上下学高峰时段路面管控。大队根据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数量、行驶路线,科学部署警力,严格查处校车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加大对乡镇农村地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依照辖区各学校地处位置及周边交通环境特点,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增派警力上高峰岗,维护好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中小学生横过道路时的交通安全。

  全面隐患事故排查,及时做好隐患整改。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彻底的摸排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治措施,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修缮,并根据具体路段的实际情况,在部分路段增设了减速带,有效控制了来往车辆在学校周边道路上的行驶速度。

  狠抓监管制度落实,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大队会同教育、安监部门,与学校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逐一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明确校方一名责任人分管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建立完善校车和驾驶人档案管理制度。同时,大队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使用拼装车、报废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以及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机动车接送中小学生的危害,督促学校、幼儿园坚决不用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和儿童,教育家长和中小学生、儿童不乘坐不合格车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