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强化宣传攻势全面打好“国庆”“中秋”“十九大”攻坚之战

2017-09-30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丛泽斌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丛泽斌 ) “国庆”“中秋”“十九大”召开即将到来,为坚决遏制和预防节日期间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滨城交警大队结合当前的特点和交通管理重点,不断创新形式,积极构建交通安全宣传网络,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依托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大队进一步加强同媒体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微博、报纸等主流媒体,曝光整治行动中查获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警示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章守法、安全行车。并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及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出行,同时发布辖区道路天气、事故、交通管制等信息,做到重要信息传达及时,提高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

  狠抓执法现场宣传。充分发挥一线执勤民警在路面点多、面广的特点,每个路面执勤点就是宣传点,民警通过耐心细致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使违法行为人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觉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和处罚,真正做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而达到处罚一个人、教育一群人、震慑一片的目的,有效地促进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狠抓窗口阵地宣传。窗口单位办事群众密集,充分利用窗口对外办事群众多、宣传效果突出的特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前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的驾驶人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解答有关咨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着力提升违法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同时,事故处理民警在办理交通事故案件的过程中以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当事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

  加强学校阵地。大队组织民警定期到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的心理特点,为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选择有针对性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不遵守交通安全的危害性。并协助学校设立宣传栏、黑板报,用故事、漫画等形式,使学生受到形象生动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自身的交通安全保护意识,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加强阵地宣传工作。大队以阵地宣传为重点,及时更新宣传横幅,安排民警深入客运企业等车流人流较为密集的场所,广泛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扎扎实实地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促进秋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为两节和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