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认真做好开学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7-09-3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控力度,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滨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谋划、周密组织、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全力投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期间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提前谋划,及时启动交通安保工作。大队召开会议,部署秋季开学的交通安保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针对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道路规律和特点,大队主动与各学校沟通对接,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

  加强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从严查处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货运机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净化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落实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措施,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加强勤务安排,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根据辖区内学校周边的交管实际,对上学、放学时段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和易堵路段,大队合理调整勤务模式,疏导交通,有效预防涉及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大队要求各中队民警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特点,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为主要内容,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另外,让中小学生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面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