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彩礼杀人”系谣言 滨州一造谣者被拘留

2017-09-30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谣言视频

造谣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近日,滨州的朋友圈里广泛流传一段凶杀案视频,并配文字说明称:“滨州,王庄,彩礼要了二十八万结婚俩月,女的不想跟男的了,一怒之下,男的杀了女家7人,今天刚发生的”。经警方调查,滨州辖区未发生该案件,且该谣言已在全国多地出现。

  根据网友提供线索,经滨城公安分局北镇派出所办案民警深入调查,9月26日下午,民警将造谣者刘某某抓获。据刘某某交待,其出于恶搞心理,使用微信昵称“海纳百川”将外地案发视频改编后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送,导致该视频大量传播,造成不良影响,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滨城警方决定给予刘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任意歪曲事实、故意散布不实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传播网络正能量,维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