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交警大队以“四早”有力措施备战 国庆中秋双节交通安保

2017-09-29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王轩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王轩)为确保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邹平大队早研判,早部署,扎实开展各项道路交通安保和维稳工作,为“双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行情况早研判早部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道路交通现状和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车辆通行情况、天气情况、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和问题进行预测研判,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深、抓细,努力为“双节”和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事故隐患早排查早整改。主动联合交通运政、安监等部门,对客运车辆特别是旅游客车安全性能状况和GPS动态监控系统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从业资质进行一次检审,对营运驾驶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提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准参与“双节”营运。

  交通环境早整治早净化。采取“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的勤务模式,全面加强路面管控,采取错时巡逻和定点执勤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客车、自驾车、旅游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客车超员、随意上下客、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三非”、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宣传早提示早引导。充分利用电视、电台、网络、手机服务平台以及车载等各类电子显示屏,扎实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发布辖区道路通行状况、教育引导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积极和媒体协作,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充分发挥媒体时代下的舆论引导能力,加大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