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交警大队提前部署中秋、国庆“两节”交通安保工作

2017-09-29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王轩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王轩)中秋、国庆“两节”临近,群众走亲访友、进城购物出行增多将导致出现人流、车流高峰。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邹平大队结合“打非治违” 集中统一行动,提前谋划、深化部署,扎实抓好“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动员部署。大队积极组织全体民警召开专题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并成立了由大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两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和预防事故措施的扎实落实;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清节日期间的严峻管理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确保安保工作措施组织周密、措施得力、取得实效。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根据中秋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采取机动灵活的勤务模式,按照“勤务跟着交通流量走、勤务跟着交通违法行为走、勤务跟着交通安全隐患走”的原则,合理部署警力,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和处罚力度,严查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深化宣传提示。结合“两节”交通安保工作,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广播电台、微博、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节日安全出行预警和交管信息,为群众自驾车出行、乘车出行提供信息服务;出动宣传警力深入城区广场、车站、集市等人流聚焦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摆放事故展牌图板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宣传声势。

  规范执勤执法。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协警执法要文明、理性、平和,讲究执法艺术,坚决杜绝因民警执法不当、执法不公而引起涉法信访投诉。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理念,规范文明用语,规范行为举止,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