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交警大队盯紧“四类”重点车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17-09-29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王轩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王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坚决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筑牢道路安全防线,邹平大队按照支队部署要求,精心部署、精细实施,全面排查治理“两客一危”车辆隐患漏洞,切实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盯紧源头。大队与辖区省运公司加强联系,紧密追踪,认真做好重点车辆“清零”工作。同时,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为重点,组织民深入企业实地检查、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内部安全管理制度。

  强化整治。根据辖区“两客一危”车辆的运营路线、运行时间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方式,采取流动巡逻和固定执勤相结合的管控方式,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入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逢车必查,严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超速超员、酒后驾驶、不按规定上下客、涉牌涉证、违法停车、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广泛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危化品车辆运输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通过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教育广大驾驶人和企业负责人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的教育。路面执勤民警在执勤执法中对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货品运输车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和乘客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的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