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到魏集古村落参观

2017-09-29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鹏 吴豋涛

   

  媒体一行到魏集古村落采访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鹏 吴豋涛)9月26日下午,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活动在滨州启动,来自国内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知名博主和专家学者走进滨州五区五县集中采访,就近五年滨州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宣传报道。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景区整体布局

  9月28日下午,媒体采访团来到魏集古村落观摩考察,在五门六柱式高大牌楼前走下大巴,经过喷泉广场进入古色古香的游客服务中心,在沙盘处工作人员向其详细介绍了景区的整体布局,景点规划及五大业态分布。

  

  在辣子坊参观

  媒体一行走进明清建筑风格的手工作坊街,先后进入辣子坊,香油坊、铁匠铺及酒坊等特色店铺,亲自体验了花椒面的研磨过程,品尝了美味的芝麻盐和飘香绵长的香醋。手工作坊街上“纯天然、纯手工、无添加的手工产品”采用最传统的工艺制作,不但向游客展示制作过程,更能唤起游客对过往生活的回忆。

   

  媒体一行到达风味小吃街

  在民俗文化街上,传统民间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了集中展示。各家店铺独具特色,云集四方的商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最东边的同春茂茶楼,游客在喝茶的同时还可以观看老电影、皮影戏、吕剧,听山东琴书。风味小吃街上云集了300余种特色小吃,每一种小吃都可冲击味蕾,只需一天便可食遍华夏美味,体验“舌尖上的古村落”!

  媒体采访团表示此次参观不虚此行,景区青砖黛瓦的建筑特色、优美的江南水系景观、承载历史底蕴的定安古井和孙子圣迹图等都是古村落的一大特色,魏集古村落是鲁北地区旅游的重要名片,是乡村旅游业的典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