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男子丢驾照后办假证上路 难逃交警法眼被查处

2017-09-29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吴芳菲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吴芳菲)近日,一男子驾驶证丢失后,竟然“走捷径”办假证,途径无棣辖区时想蒙混过关,被无棣交警执勤民警识破。最终,该男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及行政拘留处罚。

  近日,无棣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在239省道信阳段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辆冀J牌照的大型车辆的驾驶员李某似有刻意闪躲嫌疑,民警遂上前查询。细心的民警注意到,李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歪曲,有伪造嫌疑。就当民警在对李某车辆进行检查时,李某趁着民警不注意竟然偷偷溜走了,民警依法将车辆进行了扣留。

  经网上查询比对,民警发现李某的驾驶证证芯号码与网上登记不符,但其他信息全部一致。至此,民警断定李某驾驶证确实是伪造的。随即,民警将李某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录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应用系统,对其驾驶证进行锁定。

  迫于压力,最终李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李某交代,他出发去河南时,不慎将驾驶证弄丢,担心无法上路驾驶车辆,李某便“走捷径”办了一个假证想蒙混过关。但不料还是被细心的民警看出了破绽。无棣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开车上路之前要准备好必要证件,切不可怀有侥幸心理违法上路。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