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中学高标准浴室投入使用 学生洗澡用水不再愁

2017-09-20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于淋凡 刘坤峰 郭峰 孙书涛 刘宁

学校安装大型太阳能为浴室提供热水来源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于淋凡 通讯员 刘坤峰 郭峰 孙书涛 刘宁)“洗了个热水澡,真舒服,一天的劳累都随风而去了,哈哈……”,“是啊是啊,洗了澡后,明显感觉身上轻松多了,仿佛浑身又充满了力量”,面对我们的镜头,大年陈镇中学的孩子们满脸笑容,略显羞涩地畅谈着该校浴室启用后的感受,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大年陈镇中学是一所乡镇中学,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住宿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住宿生来校后连续五天在学校学习、生活,如此一来,住宿给同学们的洗漱也就带来了很多不便。在以前,很多孩子一周不能洗一次澡,很多男生则直接用凉水冲澡,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感冒发烧等各种病症。现如今随着浴室的交付使用,这些问题便迎刃而解。

  据大年陈镇中学陈校长介绍,今年暑假,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对学生生活条件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其中一项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工程就是在综合楼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改建男、女生浴室各一处,并借助于山东省政府2016年太阳能集热系统财政补贴项目,安装大型太阳能为浴室提供热水来源,并将热水引入女生宿舍,使学生在寒冷的冬天能用到温度适宜的热水。这既为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也使相应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同时使绿色节能环保的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学生亲身体会到了政府与学校带给他们的幸福体验。

  9月19日下午,该校进行了浴室第一次运行,校领导、班主任全程关注,浴室管理员尽职尽责,效果相当不错。学校的这一温馨举措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为孩子们做了一件实事、好事。而已从该校毕业的学生闻听后,则纷纷感叹:“师弟师妹们真的很幸福,”,“这样的浴室在乡镇中学应该是绝无仅有的吧,为母校骄傲,祝母校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