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坊街道中学进行防踩踏安全演练 提高师生自救能力

2017-09-28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于淋凡 冯秀荣

  

  何坊街道中学举行防踩踏安全演练

  

  学生有序从教室撤离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于淋凡 通讯员 冯秀荣)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7日上午,惠民县何坊街道中学全体师生进行了防踩踏紧急疏散安全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何坊街道中学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挥、负责安全的领导为应急救护及后勤保障组组长、年级主任与各班班主任参加的领导小组,预先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于演练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27日上午9时45分,初一、初二、初三各年级演练活动分班分区进行。班主任先在本班讲解演练规则、疏散路线、集中地点、纪律要求。然后,随着信号哨响,演练正式启动。学生迅速按照预定路线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教学楼前指定地带,个别行动不便的同学也在专人的护送下安全顺利到达指定位置。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疏散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强化了师生居安思危的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的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