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中学举办师德演讲比赛 献礼国庆十九大

2017-09-28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刘宁 郭峰 坤峰 书涛

  

  比赛现场

  

  大年陈镇中学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刘宁 郭峰 坤峰 书涛)为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教师良好形象,提高师德修养,使学校教育向优质、精品教育发展。9月26日,大年陈镇中学在该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庆国庆喜迎十九大师德演讲会”。

  此次演讲比赛以“爱与责任”为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的生动事例或感人事迹为内容,围绕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方面进行演讲,表达教师对事业的热爱,赞扬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等的精神。

  来自各年级的7名选手联系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他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教师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评选,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演讲结束后,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励了教师坚守教育梦想,更好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边优秀教师做榜样,立足本质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实现自己的教育之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