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2017-09-28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为切实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无棣交警大队认真排查校车隐患、加大校车驾驶人管理,把牢校车交通安全源头关。

  大队坚持源头排查与路面检查相结合,对辖区内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发挥好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黑校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对未取得校车标牌和校车驾驶人资格的,立即责令学校、运输企业和驾驶人限期整改。对逾期依然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或聘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一律依法处罚,并通报交通运输、教育行政等部门。对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的,一律严格处罚、坚决禁止。对使用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并依法处罚、通报教育行政、安监等部门,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人接送学生上下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