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开展老年维权及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7-09-26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王鑫钰 王建祥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维权案例和防诈骗知识

为了方便老年人阅读,把案例制作成了易看易懂的宣传画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王鑫钰 王建祥)近日,惠民县老龄办、司法局、皂户李镇政府联合举办了老年维权及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200余名老人发放了《山东省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宣传画,并为10余名老人提供了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动走到赶集老人及群众身边、走到摊位,向他们发放《典型案例》宣传画,讲解老年人维权案例及防电信防“健康讲座”诈骗知识,介绍了当前电信及健康讲座诈骗的主要特征、作案手段、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和方式等内容。提醒老年人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身份信息、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如遇到要求汇款和转账,需和家人、朋友核实;提醒老年人识别那些抓住老年人渴望延年益寿、强身健体的心理,打着所谓“感恩答谢会”、“健康讲座”等旗号,推销质次价高家用电器或保健养生药品的骗局。牢固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思想,杜绝因贪图小便宜而吃大亏。同时提醒老年人及群众如遇以上骗局,紧急情况下可与社区联系或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据了解,按照省市业务部门要求,为了打通宣传防范最后一公里,惠民县老龄办已印制了1500份《山东省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宣传画,将张贴于全县1118个行政村及100余个县城住宅小区。同时,联合司法、公安等部门,利用农村大集、大型老年文体活动展演等机会,向广大老年人讲解防诈骗知识,从而切实提高了广大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