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笑脸相迎 佘家派出所户籍室着力提升服务能力

2017-09-20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振瑞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振瑞)无棣县佘家派出所户籍室从热心服务群众做起,要求窗口民警要与办事群众多沟通,进行“换位思考”,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有困难的群众要尽力帮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服务管理工作的新变化、工作作风的新转变。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

  佘家派出所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打牢执法为民的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民警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真正把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观念根植在每个民警的脑中,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服务行动上,引导民警在工作中自觉做到热情平和、文明服务。同时,佘家派出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举报的“冷、硬、横、推、拖”等现象,坚决进行查处。

  转变服务形式,开展便民服务

  佘家派出所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在所内开展便民利民树形象的“九个一”活动: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好请进,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水暖心,一片真情办事,一封公开信明白,一个联系卡联心,一个留言簿评警,一句送语走好。通过开展活动,使窗口民警进一步强化管理就是服务,服务服从于管理的意识。

  更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

  佘家派出所在继续抓好日常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更新服务方式,增加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假日服务、登门服务等项目。同时,先后组织民警开展了“警民相约警务室”、“咨询服务日”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