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滨州狮子刘村入选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7-09-19 13:09:00 来源: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 作者:

  近日,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的通知》(农办加〔2017〕10号)要求,农业部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经过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农业部拟将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狮子刘村等150个村落推介为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特色民居村。

  

  狮子刘村地处黄河、南海与秦皇河的交汇处,南海西南角凹进去的位置,向北与南海、秦皇河相连,向南与黄河相连。虽然狮子刘村是一个村子,但它位于城市中心,滨州市主要景观大道渤海十八路西南角,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目前,狮子刘村现有人口570人,147户,村庄占地100余亩,是杜店街道办事处的文明村。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其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它南临黄河,又在南海之中,周围拥有大面积的原生态湿地、林地、农田,整个村庄村舍规划整齐,典型的鲁北民居建筑风格,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保留着最原始的乡土气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