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推进会 全力保障十九大

2017-09-19 0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十九大消防安保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推进会

  

  参会之前,与会人员首先对丰泽御景住宅小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小区工作人员进行高层逃生演练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卢志强)为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做好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9月18日,滨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十九大消防安保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推进会。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尹月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政委郑保社,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李飞、支队长王宗盛,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消防大队大队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消防支队科室以上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对丰泽御景住宅小区进行了观摩,参观了该小区消防主题景观建设、微型消防站运行、电动车集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小区工作人员对各类高层建筑逃生装置进行了介绍讲解,并组织了高层逃生演练,让参会人员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

  观摩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市政府召开会议,会上播放了“高层建筑火灾警示教育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政委郑保社宣读了《全市迎接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近期事故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剖析,要求参会人员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对做好当前消防工作,打赢十九大消防安保这场战役,赵永生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十九大消防安保作为“靶心”,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防大火,做到“点”上万无一失,“线”上绝对安全,“面”上不出问题。要强化梳理排查。各县(区)要以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居民住宅、电气火灾和化工企业等高风险场所、领域为重点,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排查,逐一建全台账,明确责任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执法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针对区域性、行业性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常态化综合执法。要加强基础建设。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直接关系到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赵永生指出,滨州消防基础设施虽然近年来有了较大提升,但仍有不小的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要严格执勤备战。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期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机制,畅通消防快速出警通道,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救人、第一时间控火。要强化宣传教育。要狠抓关键人,建强消防 “明白人”力量,强化对各级党政机关、行业部门、国有企业以及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楼长”和微型消防站站长的培训。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十九大消防安保领导小组,周密制定措施,逐级压实责任。要拿出真金白银推动工作落实,实施从优待警措施,强化安保工作的政治保障,及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保工作期间,要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真正做到检查留影、留痕。对措施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凡是发生有影响火灾的,除严肃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外,因工作不力造成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依纪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