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假币购物诈骗 滨城警方抓获行拘10日

2017-09-18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男子被警方抓获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9月14日上午,滨城区彭李辖区锦绣城小区北门发生一起兑换假币诈骗案件。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锁定嫌疑车辆,通知街面巡防警力布控查缉该车。

  15时20分许,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发现一白色轿车与作案车辆高度相似,立即与派出所办案民警联系,并继续跟随嫌疑车辆。15时40分许,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确认该车系作案车辆,遂实施抓捕,现场抓获嫌疑人刘某。据刘某交代,今年6月份,他在外地以400元真币换购了20张面值百元的假币。买了这些假币后一直放在家中,最近因为没有钱花便想起了家中的假币。14日上午,他在滨州市区先后找了几家商店,通过买水和笔管等便宜物品,出手假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刘某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如何防范不法分子使用假币实施诈骗

  1、在集市、车站、个体商贩等处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收到的钞票要仔细对比查看,防止误收假币;

  2、大额交易应尽量选择银行卡、转账支付等非现金方式;

  3、现金交易时,如果对方收到钞票后又以各种理由要求您更换,请仔细鉴别对方还给您的钞票,防止真币被"掉包";

  4、认清骗术别动贪念,在所谓中大奖、捡到钱物平分、低价兑换外汇等诱惑面前千万要保持冷静,否则会掉进骗子的圈套;

  5、鉴别货币真伪时应多选择几种防伪特征综合判断,必要时可拿出真钞进行对比。

  发现假币如何处理

  如果误收了假币,请不要再继续使用,应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如果知道是谁向您支付了假币,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后续处理。如果发现有人制造、买卖、持有假币,应该向公安机关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