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劝导员"三位一体"助力农村交管工作

2017-09-18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婷婷

劝导员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婷婷)为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作用,借助群众力量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形势,滨州高新交警大队依据《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协管员工作规范(试行)》有关要求,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加强对农村劝导员的培训和管理,依托村口、社区门口的交通劝导站开展农村交管工作。

  劝导针对上下班高峰时段,以面包车超员、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货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为重点,严把进出村、社区关口,通过"三步走"--检查、劝导、制止将交通违法挡在出村前和社区外。对于驾驶人不听劝阻的,及时向交警大队报告。

  除劝导外,劝导员还可发挥宣传和隐患排查功能。社区广场休闲娱乐群众多时有针对性的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向老年人和小朋友讲解安全常识,走村入户做宣传,发放大队定制的印有交通提示语的指甲刀、手机支架等宣传纪念品,收到群众欢迎。在社区进出人员少时,劝导员在社区内外细致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减速敦损坏,标志标线缺失等隐患及时登记台账上报社区管理部门或交管部门进行整改。

  自从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以来,经统计辖区农村群众交通违法和事故下降了30%,有效延伸了管理触角,发挥了群众力量在基层交管工作中的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