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隔夜酒也算酒驾 酒驾司机被查后喊冤

2017-09-18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琨 蒋琛

无证酒驾三轮车被查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牛琨 蒋琛)近日,经济开发区大队查获一名酒司机,询问中这名酒司机坦诚的承认自己前一天晚上喝了酒,并称自己真不知道隔夜酒也算酒驾。

  16日早上6时左右,经济开发区大队执勤民警正在渤海十八路上巡逻,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在十八路上缓缓行驶。因该车未悬挂号牌,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检查。当民警靠近驾驶人要求对方出示证件时,便闻到一股轻微的酒气。警觉的民警初步断定驾驶员任某涉嫌酒后驾驶。经检查任某并未取得三轮摩托车驾驶证,经呼气酒精检测,任某体内酒精含量未2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

  “我驾驶证真的忘记带了,我早上没有喝酒,警察同志你们不能把昨天晚上喝的酒算在今天早上吧?”检查中,司机任某一脸茫然的问交警,随后又告诉交警自己平时不看新闻,真的不知道“隔夜酒”超标也算酒驾。

  据任某交代,他晚上喝了高度白酒,一觉醒来,吃完早饭便驾驶着无牌三轮摩托车上路了,谁知道还没到单位,途中就被交警查获,自己感觉没有事酒醒了,想不到这“隔夜酒”的威力这么大,面对重罚,任某追悔莫及。未取得驾驶证、酒后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任某作出罚款14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