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街道幼儿园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17-09-18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刘明

食堂供货商集中培训会议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检查食堂食品安全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刘明)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幼儿健康成长的关键,邹平县黛溪街道中心幼儿园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签订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建立食品台账,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园领导陪餐制度。安排专人从事幼儿园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工作,严控幼儿园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详细查验配送食品的检验报告,严防食品中毒。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检查力度,多次邀请食药监人员和先进单位食堂管理人员来园进行培训。坚持每日食堂卫生检查评分,形成食堂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加强供货商管理和培训,根据上级规定完善供货合同并严格执行,每学期都邀请食药监部门对供货商进行相关培训和解读,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该园积极利用家长会、qq群、网络、微信等平台,积极向家长(幼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要求家长配合幼儿园共同教育管理好孩子,不吃三无食品,控制吃垃圾食品,禁止幼儿自带食品在园食用。一系列措施的有效落实,净化了食品安全环境,为师生筑牢了食品安全防护墙。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