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推进"四个攻坚战"开展 查处交通违法万余起

2017-09-14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程建柱 崔连喜 赵建磊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 崔连喜 赵建磊)自省厅、市局部署“四个攻坚战”行动以来,阳信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稳定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排查工作全覆盖,打好隐患歼灭战

  阳信交警每月定期组织“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对违法未“清零”、一车多次违法的,车管所民警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重点车辆管理方法。对全县35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拉网式突击检查,整改一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深化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对整改不力或问题较为严重的企业,已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勒令1家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共检查运输企业35家,检查货运车辆2650辆、客运车辆112辆、危化品车辆2120辆,约谈企业10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

  清缴违法零容忍,打好路面防控战

  大队结合实际,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根据事故规律特点和多发区域路段,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加大显性用警力度,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围绕“三乱”“两闯”“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以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接送学生车辆、渣土车等为重点,加大现场执法力度。

  针对危险驾驶罪办案效率低的问题,抽调交管科办案民警集中办理各中队查处的危险驾驶罪案件,切实提高办案效率。在239省道依托交警执法站、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和重型货车,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在农村地区依托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劝导员的作用,牢牢守住出村口、乡镇要道口,重点劝导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加大重柴货车整治力度,制定下发《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部门联动,共治合成,对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监控。自“四个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16起,其中酒后驾驶35起,超速4起,超载1048起,涉牌涉证776起,不按规定车道8798起,闯红灯2起,逆向行驶553起。

  警示教育立体化,打好宣传攻势战

  针对“四个攻坚战”行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资源,组织开展好“五大宣传活动”,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客货驾驶人“大教育”、交警新媒体宣传“大矩阵”、公安交管执法“大直播”行动,强化曝光警示,拓展宣传阵地,提升宣传效能。截至目前,开展“微直播”7次,开展了10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微博12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0份,曝光典型案例5次,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的关注度。

  综合治理齐发力,打好共治合成战

  大队紧密结合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强化协同联动,补充工作短板,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合力。每月月初,大队车管所都将辖区内“两客一危”重点客货运车辆未检信息、逾期未审验重点驾驶人等信息抄告交通运输等部门,通过采取路面执法、联合检查、短信提示、专人电话告知等具体措施,对全县1460余名逾期年检车主、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换证、审验驾驶人进行了电话告知,促使806辆车主、420名驾驶人按时办理年检、审验业务,有效提高检验率、审验率,减少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按照“减少存量、不增新量”的要求,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

  9月1日以来,大队联合阳信县住建局对城区主要路口标线进行施划。在城区学校附近施划停车位270个,安装停车指示牌21面。城区危化品车辆全面禁行,共安装危化品车辆禁行标志52块。联合阳信县公路局,组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组对辖区国省道进行隐患排查。共排查205国道,大济路、滨温路三条道路中央隔离带开口64处,需要封闭的22处,调整的2处,完善交通标线6处,增设交通标志1处。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63处,已整改161处,整改率98.77%。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