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ZUO NO DIE!男子酒驾故意别车 被市民发现举报

2017-09-13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琨 蒋琛

民警带酒驾男子到医院抽血检测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牛琨 蒋琛)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2日晚,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在辖区内开展严查醉驾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查获醉驾2起,酒驾4起,有力地打击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虽然酒驾行为仍然存在,但从数字上也反映出越来越多的车主自觉遵守“喝酒不开车”这一红线了。

  当晚21时左右,在黄河二路渤海二十路路口临时检查点,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路口引起民警注意。当时路口时红灯,民警在车道左侧对前车进行检查,这辆黑色轿车有躲避检查的嫌疑,绿灯亮后,该车司机不顾前车正在检查,立马变更车道想要“溜走”,民警发现后立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受到路面空间的限制,该车司机只好停车接受检查。经过酒精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02mg/100ml,已经达到了醉驾的标准。据了解,该司机称中午喝了酒,以为晚上开车出来应该没问题,没想到还是被查出酒驾。而且经过执勤民警网上查询发现,驾驶员郭某的驾驶证前一段时间刚因故意遮挡号牌被扣12分处于暂扣状态。随后,郭某被带到医院抽取了血样进行检测,案件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之中。

  当晚22时左右,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群众举报一白色小型越野车驾驶人喝酒开车。正在附近严查酒驾的执勤民警立即驱车赶到长江五路秦皇河东路附近发现嫌疑车辆,并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发现酒精含量为121mg/100ml。原来,驾驶员刘某醉酒驾车经过事发地点时,连“别”多辆正在接送孩子放学的车辆,并被群众拦下对其进行了举报。刘某被带到医院抽取了血样进行检测。目前,这两起醉酒正在等待血检结果,如果属于醉酒驾驶,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当日还查出4名酒后驾驶的“酒司机”。

  夏秋交替之际是酒驾的高发季节,经济开发区大队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酒驾”的严查力度,全面预防和减少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应理性守法出行,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希望那些试图以身试法心存侥幸的驾驶员因为忌惮法律的惩戒和秒变“网红”的风险,而自觉遵守法律,远离悲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