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护学岗”撑起学生“安全伞”

2017-09-13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琨 蒋琛

“护学岗”守护学生安全

民警在滨州市实验学校门口执勤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牛琨 蒋琛)为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推进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济开发区大队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为学校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期间,严格落实学生上、下学“护学”制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及时了解上学、放学时间变化情况,建立动态科学的勤务制度,确保在学校上下学时,民警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校园周边重要道路路口,对交通进行指挥、疏导。

  同时,加强路巡路查,严查校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超车和停车等妨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中小学生、儿童在内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为中小学生撑起一把强有力的“安全伞”。

  通过“护学岗”的完善,切实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通过与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协作配合,辖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