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人民医免费为群众检测餐后血糖

2017-09-13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方占明

医生为群众测量血压

医生讲解如何预防糖尿病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方占明)9月12日,阳信县人民医院与中华红十字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联合主办的“关注慢病·健康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项目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我国,超过80%的新诊断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餐后血糖升高,但近半数患者餐后血糖未能达标。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缺乏自我血糖管理经验的新诊断糖尿病患者而言,养成监测餐后血糖的习惯、从而重视餐后血糖的管理非常重要。

  在此背景下,阳信县人民医院为加强当地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改善生存状况,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检出率。决定在每个周二、周三的9点30分至11点30分,针对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年龄超过40岁、妊娠时血糖偏高史、曾经监测出血糖异常、肥胖、糖尿病家族史)免费检测餐后2小时血糖。

  活动当天,群众和患者闻讯赶来,围在医务者身边,询问健康常识。阳信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刘卫民、孙秀兰、王月、宋新博、张霞等医生,逐一为人们测血糖,还热情地为大家讲解怎样防止高血糖的发作。同时,现场讲解血糖的家庭检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等问题,提醒居民应随时到医院测量血压、血糖,为自己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