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工商:力争三年内把滨州建设成全省放心消费城市

2017-09-13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州市工商局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动员会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岳美)9月12日上午,滨州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动员会议。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绍昕出席并做讲话。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消保科科长及参加“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滨州市工商局副局长李晓明主持会议。

  丁绍昕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综合运用行政指导、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按照抓点、带线、拓面的工作思路,分布实施、稳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发挥企业主体地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自律意识,全面履行企业义务,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质量承诺、赔偿先付、七日无理由退换货等制度,消除消费责任断点。要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推动“放心消费”创建进学校、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进农村,倡导经营者承诺“放心消费”,引导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创建工作。

  会上,银座中心店和中百大厦负责人代表创建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介绍了他们在消费维权、“放心消费”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悉,“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是今年省政府和省工商局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涉及部门多,是一项民心工程、系统工程,主要目的是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主要内容,改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安全,促进消费升级,助推经济发展。为保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顺利进行,滨州市工商局先行一步,在全市范围内的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连锁店、专卖店等商品流通领域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便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确保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记者了解到,滨州市商品流通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力争三年内,使全市的消费环境安全度、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绿色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和谐度得到显著提升,形成渠道畅通、反应迅速、运作高效的消费维权新体系,全市消费环境更加和谐,市场监管合力进一步增强,消费维权网络进一步拓展,创建一批“放心消费”单位、街区、行业,努力构建“365天,天天放心消费;360行,行行放心消费”的格局,把滨州市建设成为全省放心消费的城市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