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北海交警为校车“把脉”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2017-09-13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韩振辉

  

  交警对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校车消防设施是否合格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 韩振辉)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近日,北海交警大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民警对辖区校车进行安全大排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民警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从车头到车尾对车辆轮胎、灯光、制动、安全带、消防器材、安全手锤、外观标识及行驶记录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在检查中凡发现不合格的车辆、存有严重交通事故隐患的车辆,立即下达《校车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学生们坐上安全的校车。

  通过校车安全“体检”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也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