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职业中专着力提升教师素质 推进优质特色学校建设

2017-09-12 2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崇雁 邱桂兰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崇雁 邱桂兰)随着省优质特色中职学校建设项目的开展,无棣县职业中专作为建设项目单位,立足学校实际,明确把班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专业教师四支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建设一支有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教师团队。

  无棣县职业中专将加强班主任培训工作,提高班主任教师的综合业务素质。力争三年建设期间培训班主任教师150人次;制订、实施《班主任考核奖励办法》,以制度促规范,以考核促发展,并根据学部安排和班级特点进行分类管理;广泛宣传优秀班主任教师、先进德育工作者的事迹,依榜样影响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完善班主任梯队发展培养计划,深化班主任交流沟通平台,大力培养年轻班主任。

  职业中专将完善《学校专业(学科)带头人培养、评选和管理办法》,在现有6名市级学科带头人基础上,增加数量,提高层次,并评出第一批校级学科带头人;积极为学科带头人的专业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发展平台,提供高层次进修、学科研修、外出学习交流和下企业锻炼机会,并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与辐射作用,成为青年教师的引领人,教育创新与教学方法改革的带头人。

  职业中专将把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发展性评估工作作为学校建设的重点。制订并完善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发展性评估办法;切实抓好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发展规划的制订和认定工作。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开展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展示活动。

  职业中专还将制订《专业教师下企业锻炼制度》,每学年累计一个月以上下企业锻炼的专业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50%以上。“十三五”期间,要求专业教师基本上具有高级以上技能证书,其中70%以上获得技师证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