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全面整治自动消防设施 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2017-09-1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消防人员检查自动消防设施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确保辖区单位自动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北海消防大队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自动消防设施排查整治活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相关单位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及功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详细查看了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岗在位情况。查看了单位对自动消防设施检查、测试、维护、保养情况以及相关台帐、记录情况,对各单位自动消防设施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测试。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北海消防依法下达法律文书,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自动消防设施管理,加强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确保自动消防设施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全区自动消防设施管理水平,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