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约谈物业服务企业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2017-09-12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北海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约谈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北海消防大队召开全区居民小区物业单位约谈会议,全区物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监督检查人员通报了全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现状及火灾形势,针对物业消防管理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析了火灾事故成因及处置措施。随后,监督检查人员与各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区公安分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消防法》、《物业法》,明确了物业公司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监督检查人员就做好居民小区消防管理提出要求,要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制度;要加强防火巡查队伍建设,及时开展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保证消防设施能够正常运行;要加强物业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水平;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入户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小区抵御防御火灾的能力;要按照规定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要参照《滨州市微型消防站建设管理规定》要高标准严要求配齐配全所需的消防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