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在惠民开幕

2017-09-12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开幕式现场

  

  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9月12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在兵圣孙子故里惠民县开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海峡两岸经贸洽谈项目签约仪式。

  

  友谊辩论赛

  

  友谊辩论赛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山东孙子研究会、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滨州孙子研究会、惠民县人民政府承办,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017年对台重点交流项目。来自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国防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台湾中华文化孙子兵法研究学会、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台湾中华战略学会、台湾华孙基金会的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孙子故里,研讨孙子文化。

  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自9月12日开始至9月14日,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孙子文化研究界专家学者将围绕“孙子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以推动和深化两岸文化、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增强海峡两岸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打响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品牌。

  

  论坛期间,将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滨州)青年学生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系列活动。台湾淡江大学、政治大学、辅仁大学代表队将与临沂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滨州学院代表队围绕中国传统兵学关注战胜还是全胜、“兵以仁立”还是“兵以诈立”等辩题展开论辩;台湾政治大学附中、新北市立新北高级中学、冈山高级中学代表队将与滨州惠民一中、滨州沾化一中、滨州实验中学代表队围绕孙子兵学的精髓是“动以争先”还是“静以制动”、将帅的智与勇哪一个更重要等辩题展开论辩。

  此外,还将举办2017年滨台经贸交流洽谈会、台湾青年学生滨州·齐鲁文化体验行、庆祝建国68周年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展等主题活动。

  惠民县是兵圣孙武的故乡,《孙子兵法》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正熠熠生辉。为进一步弘扬孙子文化,传播孙子思想,做大做强“孙子故里”品牌,滨州市在惠民县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

  惠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素有“鲁北首邑”、“燕齐门户”、“神京锁钥”之称。近年来,惠民县全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以打造“孙子故里”、“温泉之乡”、“苗木之乡”旅游品牌为目标,创建国家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5处,省级旅游强镇4个。本届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孙子故里惠民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