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开展牛羊肉"瘦肉精"专检 六街6家专卖店无资质

2017-09-12 09:5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滨州日报9月12日讯 9月1日,为切实加强牛羊肉的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牛羊肉非法添加及其制品中的违法使用,贯彻省食药监管局《关于开展经营环节牛羊肉中“瘦肉精”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滨州市食安办组织市食药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和市畜牧兽医局召开了关于开展牛羊肉非法添加专项检查行动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9月5日—6日,四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畜牧兽医局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分别对滨城区、惠民县和开发区、阳信县、无棣县5个县区进行了牛羊肉非法添加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以经营环节销售牛羊肉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中小型火锅店、烧烤店等单位为重点。采取现场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问题导,重点检查经营业户规范进货渠道,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未经检疫、来源不明以及掺假掺杂等不符合食品安全的牛羊肉及其制品。查看牛羊肉及其制品经营户和餐饮服务单位索证索票情况、准入台账建立情况、包装标识标注情况、是否超出保质期现象。严格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羊肉产地或来源、品牌等信息;提供混合肉的,应当向消费者明确告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牛羊肉经营单位45家,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人员对牛羊肉进行现场抽样,共抽取样品50批次。其中,检查滨城区六街牛羊肉专卖店6家、大型超市1家,餐饮店5家,抽检牛羊肉14批次;检查开发区牛羊肉专卖店3家,大型超市1家,餐饮单位3家,抽检牛羊肉7批次;检查惠民县大型超市2家,餐饮单位6家,抽检牛羊肉9批次;检查阳信县大型超市1家,商贸有限公司2家,餐饮单位2家,牛羊肉经营店4家,抽检牛羊肉11批次;检查无棣县大型超市5家,餐饮单位4家,抽检牛羊肉9批次。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牛羊肉进货渠道大多数是从内蒙古、济南、黄骅、东营盐窝及当地购进。检查发现,滨州银座等大超市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索证索票齐全;六街市场6家牛羊肉专卖店均无牛羊肉供货商资质及进货发票或收据;还有个别县区供货商资质过期。

  检查组当场对无牛羊肉供货商资质及进货发票或收据,未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牛羊肉供货商资质及购进发票,责令整改经营单位7家。当前,抽取牛羊肉样品50批次正在检测中,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和问题产品,追根溯源,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