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走进校园 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度教师节

2017-09-11 08:1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荆常忠

  滨州日报9月10日讯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先后到滨州学院、北镇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几大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副市长潘青一同走访慰问。

  在滨州学院,张光峰走进飞行学院微型飞行器制作室、飞行模拟实验室、空管实验室、飞机结构实训区、CCAR-147中心等仔细查看有关教学和科研设备,详细了解飞行学院的发展情况。当他得知就在当天上午,他们刚刚拿到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授权的《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时非常高兴。对学校近年来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你毕业于哪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是航空发动机专业的博士。”学院一位负责同志在一旁介绍。

  

  张光峰来到航空工程重点实验室,与相关教师和研究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教师和研究人员做好技术提高与改进工作,力争使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张光峰希望滨州学院在科研和教学中结合当前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利用我市铝产业优势,适时开展铝材在航空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全面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把航空材料发展起来,增强重大成果转化能力。同时,要不断加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滨州学院党委书记罗公利、院长刘春华等陪同。

  

  在北镇中学,张光峰参观了宣传展板,了解了学校2017年高考录取、校园足球开展、新学期招生、航空教育等情况。慰问了“只有爱所有的学生,才可能成为一名好班主任”的优秀教师代表马振明。对他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珍惜身体,带出更多的优秀的年轻教师。

  航空班办公室,几位教师正在同一名空军教官商讨着事情,张光峰走进去同他们亲切攀谈起来。

  “你们都很年轻啊!”

  “都是80后。”一位年轻女教师微笑着回答。

  “年轻有活力呀!”

  “你来自济空吗?感觉北中的青少年航空教育怎么样?”张光峰问那位空军教官。

  “对,我来自济空。感觉很有特色,很有成绩。”

  张光峰说,北中是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学校之一。要立足航空教育特色,不断加大教学实践,培养更多“飞天”人才。

  

  张光峰鼓励和希望学校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教育内容,扎实提高教育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让广大教师幸福从教,努力为名牌大学、重点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子,朝着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现代化中学目标阔步前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