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整治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2017-09-07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北海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高层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北海消防大队持续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是否存在消防设施故障、损坏或瘫痪现象;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电缆井、管道井等管井是否独立设置,井壁防火极限是否达到要求,是否在每层楼板处进行严密封堵,电缆桥架等是否在防火分隔处采用有效措施进行防火封堵;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标准规定;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管理部门安全主体责任,是否按规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等。针对部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将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北海消防大队将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集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逐一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