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2017-09-07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北海消防在重点单位进行演练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全面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工作,切实提升部队整体战斗力和消防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灭火救援作战能力。近日,北海消防大队结合辖区情况和火灾特点,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集中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北海消防大队坚持“拉得出、打得赢”为原则,在深入到辖区重点单位进行“六熟悉”时,对单位的建筑结构、消火栓、灭火器、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逃生路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查看。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消防道路、水源、装备和战评总结等基础资料建设。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官兵都能按照分工要求领会作战意图,认真负责,迅速完成作战任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指挥员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好的方面,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要求参战官兵认真进行总结演练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熟悉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对辖区和重点单位情况的掌握水平,确保了现场指挥决策的科学性,提升了部队灭火救援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大熟悉演练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