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公布执行存量房交易评估标准房价

2017-09-01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菲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菲)为进一步规范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更加快捷、高效开展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阳信县在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城区存量住宅交易控制价格,即存量房交易标准房价。

  自2017年7月1日,对本县区内不动产(存量房)转让环节涉及征免契税、印花税等税费的测算都必须以存量房交易评估标准房价为依据,但是,本次存量房交易评估标准房价不适用于独栋别墅、连拼别墅等豪华住宅以及平房及二层楼房。

  自执行标准房价之后,进一步规范了不动产登记程序,提高了不动产登记效率;规范了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避免了一些恶意低评、擅自压低交易价格的现象,确保税收不流失;同时,为购房户节省了评估费用,简化了手续,缩短了办理时间,达到了便民、利民、惠民的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