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系统逐步完善

2017-09-01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董世昕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董世昕)今年以来,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大措施,对整合土地与房产信息时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纠错和更正,基本解决了从土地、房产转化为不动产信息的许多历史遗留性问题,不动产查询信息库已基本完善。

  近期,学龄儿童入学问题成为社会热点,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适龄儿童家长查询学区房房产信息提供了方便,由于大部分适龄儿童家长对于规定提交的必要材料不甚了解,阳信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人员悉心解释、张贴明白纸和填表模板,至今已为适龄儿童家长开具查询约200余份。

  8月中旬,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助县人民法院对1330件案件进行了不动产权属信息查询工作,查询内容包括不动产信息以及抵押查封等情况,查询涉及当事人3000余人。

  此外,在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动产首次办证和二手房交易缴税等业务办理时,同样需要开具不动产权属登记查询证明,逐步完善的不动产查询信息库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

  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温馨提示:个人合法途径获得的不动产属于个人财产,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侵犯;同理,个人的不动产信息和其他如银行存款信息一样属于个人隐私,具有保密性,他人不得随意查询、传播;在特殊情况下依据法律规定可以查询。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