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院老党员离岗不离党 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01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慧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慧)“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必须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虽然我腿脚不便,但正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也有了力量,每逢‘主题党日’,不论刮风下雨,我都要来参加。”无棣县检察院退休的老干警张立森如是说。

  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来,无棣县检察院的退休老干警们始终积极按时参加活动。他们中有的腿脚不便,一步一挪;有的需要旁人搀扶,走的吃力;有的身患癌症,与死神搏斗多年……但什么困难也阻挡不了他们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

  “我们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该院离退休老干部支部支部书记高玉和激动地说。

  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该院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并按期进行换届选举,配备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根据工作实际,院机关党委设立了联络员,对离退休老党员的信息定时更新登记,并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费缴纳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支部集中学习,对于部分年龄大、走不动、看不见、记不准、说不全的老党员,创新活动方式,送学上门,支部成员或联络员定期上门向他们传达会议精神,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建立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工作微信交流群,在群里,可以缴纳党费、发布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目前,该院正在建设功能齐全的党建活动室,打造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新阵地。

  “我们非常关心,也非常支持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只要我们走得动,一定要参加院里的各种活动,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检察工作。”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已退休的老检察长鞠云亭郑重地说。一句句朴实真诚的话语,一串串坚实有力的脚印,一次次风雨无阻的支部活动,这背后折射出的是无棣检察人对党的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的热爱。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