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携爱前行 阳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7-09-01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林世军 王栋 高芹芹

参观科技馆

孩子们开心的玩游戏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林世军 王栋 高芹芹)近日,阳信县关工委、团县委、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情暖童心 感受城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来自洋湖乡学区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参加了一天的“感受城市”活动,暑假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上午,39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参观了滨州市科技馆,体验了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欣赏机器人舞蹈,穿行在光学迷宫,体验镜面反射原理,感受神奇“偏振”,观看4D电影,还参观了科技馆中的光学、电磁学、声化、数学、力学和智能机器人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主题展区,奇妙的科学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下午,在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们主要参加了艺术培训与素质拓展训练。一天的活动中,每一位留守儿童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据悉,阳信县关工委、团县委、教体局为关爱留守儿童,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开展了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爱心助学行动、“微心愿认领”“代理妈妈”服务等公益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陪伴并引领了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点亮了孩子们的梦想,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一样,让爱的种子在留守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壮大……扶贫扶智,切断贫困代际相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