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32名贫困大学生获“朝阳助学”5000元救助

2017-09-01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领取救助金

现场签字确认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经过阳信教体局、扶贫办和慈善部门初审、复审。阳信县32名贫困家庭学生获得“朝阳助学”一次性救助5000元。

  为确保“朝阳助学”救助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阳信县慈善办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将“朝阳助学”救助活动通知转发至县教体局、各乡镇(街道)办慈善分会,通过微信平台、互联网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宣传,确保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活动人人知晓。经过教体局、扶贫办和慈善部门初审、复审。截止目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共有32名,救助学生名单已在滨州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网站进行公示,接收社会监督,确保善款善用。

  活动现场为受助学生发放了一次性救助金,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党、国家和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将来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也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朝阳助学”救助项目是滨州市“六大慈善救助工程”之一,已连续开展了13届。2017年,阳信县32名低保家庭、孤儿、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中参加2017年高考,并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均被纳入“朝阳助学”项目救助范围,每人获得一次性救助5000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