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三项措施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

2017-08-31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8月31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槐艳艳)愉快的暑假即将结束,同学们将迎来新的学期。为确保2017年第二学期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绝对安全,邹平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超前安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给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狠抓校园内部安全管理

  新学期开学前,县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注意对寄宿制学校学生和住地进行管制刀具清理检查,为确保校园安全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通过开展检查抽查,完善各项校园安全保卫规章制度,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明确校方的安保工作责任,实现警校双向互通信息。积极指导辖区学校完善门卫管理制度,严格出入校门登记核查工作,确保了教学秩序的安全有序进行。

  狠抓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由社区民警对照校园安保相关要求,提前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要部位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校园及周边企业、营业场所消防安全设施的运行、维护进行全面检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开展安防设施大排查。为确保校园安全良好环境,民警于开学前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对前期安装的视频监控运行维护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因天气或其他原因造成损坏的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抢修,确保开学后能够实时、准确监控重要位置。加强校车整治工作。由交警大队牵头,对全县校车进行逐一检验,特别是对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通报县教育局,全力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狠抓校园周边秩序整治

  坚持把校园及周边地区作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重点区域,按照“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要求,及时调整街面警力部署,尤其加强开学初期校园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强化盘查力度,以强震慑提升治安防范水平,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震慑力。积极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中小旅馆、网吧、出租房屋、娱乐场所、流动摊点进行清理整顿,深入查缴仿真枪、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