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人被终生禁驾

2017-08-30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封吉伟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封吉伟)8月30日,阳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公布4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按照终生禁驾有关规定,此次被曝光的4人将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为:李书林,禁驾原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王守建,禁驾原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于宝海,禁驾原因酒后致人死亡;刘辉,禁驾原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特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阳信交警提示:被裁决为终生禁驾的人员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驾考,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处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