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赛场再传喜讯 滨州健儿已摘四金

2017-08-29 10:10: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晚报讯 8月25日,正在天津举行的全国运动会上再传喜讯,滨州运动员张祖源与队友合作摘得男子排球U21以下组别冠军,这是我市运动员在本届全国运动会上摘得的第四枚金牌,也是我省男排近60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8月28日, 滨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新生和滨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王道义一行来到了博兴县纯绣小区,见到了张祖源的母亲。郭新生对冠军家属表示祝贺并送上了鲜花和5万元慰问金。张祖源母亲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儿子的体育事业。

  张祖源今年刚满20岁,身高2.12米,是家里的独子。由于父亲常驻北京工作,从小到大照顾张祖源的任务就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能最终走上体育这条路,母亲自然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多亏了他妈做工作,要不然这孩子这么好的条件都浪费了。”张祖源的启蒙教练马振岗说,为了把张祖源这棵“好苗子”带上体育之路,他曾做过不少说服工作。

  张祖源15岁进入滨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后,母亲开始极力支持并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小孩子吃不了苦有时会懈怠,“农村的孩子学体育,学不好回家还有几亩地,你要是学不好,就什么也没有。”母亲对张祖源说,也正是受这句话的刺激,从小娇气的张祖源开始刻苦训练。

  8月25日晚,张祖源的母亲和马振岗教练在比赛现场全程观看了排球比赛,并亲眼见证了张祖源夺冠的瞬间,“儿子为我们山东夺得了荣誉,我很高兴,希望他继续努力,为国争光!”张祖源的母亲充满希望地说。

  据悉,本次全国运动会上,27位滨州籍运动员有望冲击6-7枚金牌,田径、橄榄球、自行车、射击等将成为金牌看点。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