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阳信县人社局助力“双城联创”工作

2017-08-25 2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打扫人行道

清除墙面垃圾

清理街道死角垃圾

  大众网滨州8月25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年来,阳信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争创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目标,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复审活动为载体,以打造文明、卫生、高效、和谐的服务环境为基础。助力全县顺利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任务。

  严格落实“双城联创”工作责任制

  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双城联创”工作,把“双城联创”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进一步完善“双城联创”责任制,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业务处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健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制度,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既要当好处室业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又要当好“双城联创”活动的第一责任人,真正形成了业务工作和“双城联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增强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阳信县人社局坚持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做实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党组书记带头为党员上党课,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落实每月至少二次的“主题当日”活动,局机关支部和局工会组织了“大美梨乡、人社情怀”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热爱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双城联创”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定期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及专题讨论会,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廉政教育室内容,分期分批组织各处室工作人员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融入大局为创城添砖加瓦

  为落实好省级卫生城市复审网格化管理措施,人社局成立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四个工作小组,共计88人,重点对本单位所包片区进行集中整治。各小组认真按照《省级卫生县城复审技术规范解读》要求,结合工作分工,对包保片区每周至少两次卫生和环境整治,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组织志愿者队伍向沿街商铺及居民发放《阳信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应知应会常识》《争做文明有礼阳信人,共建和谐幸福新家园——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投资5000元购置了铁锨、喷壶、扫帚、小铲子、清洁剂等专用工具和清洁物品,针对电线杆和墙体喷漆小广告、垃圾死角、野草等重点区域,连续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和清理,所包片区卫生环境大为改善,确保卫生县城复审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转变作风用高效率赢得群众点赞

  阳信人社局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规范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文明用语”和“服务禁语”,明确了各处室、各岗位工作职责,公布了社会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制作“我是共产党员”指示牌,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注重行为规范,保持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印制一次性告知制书或办事流程、便民服务卡、服务承诺书,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少排队、少等待、少跑冤枉路。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免费为群众提供雨伞、热水、材料复印等服务,配置了轮椅、擦鞋机、手机充电等器材,安装了信息服务查询机、业务自助终端机及就业信息发布设备,及时发布人社政策和信息,最大限度地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

  落实人社政策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为保障广大居民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人社局坚持扩面征缴和监督管理并重的工作思路,一手抓扩面,做到各项社保应收尽收,一手抓监管,做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每年年初,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诚信经营承诺书,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发挥应有作用;稽查人员每天对定点医疗机构落实医保政策情况进行网上监控,及时核对基金支出和使用情况,确保每一笔报销资金准确无误;坚持突击检查和例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定点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进行现场检查,纠正不规范行为,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了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