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运输车无押运员上路 高新交警依法扣车罚款

2017-08-2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婷婷

 

民警夜查危化品运输车

  大众网滨州8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婷婷)为了减少运输成本,提高利润,没有押运员的危化品运输车趁着交管部门夜间管理漏洞疯狂运输,如果发生意外没有专业的押运员进行应急处理,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高新交警一次性查获三辆危化品运输车无押运员的严重交通违法。

  8月16日20时左右,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319省道沿线动态巡逻时发现三辆河北牌照的危化品运输车,在发现警车后三辆车意欲加速行驶,疑刻意躲避交警检查,于是民警立即喊话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停车后民警发现每辆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均无随车危险化学品押运员。

  经询问,该三辆车属于同一个运输公司,如果配备押运员需每月多支出四至五千元,为了提高利润,便怀着侥幸心理趁交警、交通部门夜间管理漏洞偷偷上路运输,然而当民警问及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将如何处理时,三名驾驶员都没能做出正确回答。

  随后民警依法将三辆车扣留,最终该三辆车均因无危险化学品押运员被处以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