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基层党建“牵手”互联网

2017-08-22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侯洪蕊 李睿鑫

  

  召开培训会议

  

  采集党员信息

  大众网滨州8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基层党建是党建工作的基石,同时也是党建工作的坚实堡垒,结合当今的社会发展趋势,姜楼镇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党建工作的与时俱进。

  据了解,自7月以来,该镇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对全镇党组织和党员信息进行采集、补录、复核工作,对全镇2265余名党员实行数字化、信息化、精准化管理,平台内信息准确、完整、规范,有效改善了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的管理,推进了该镇基层党建工作精细化、实效化的发展进程。

  为充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近日该镇87个党支部统一时间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个支部的信息员利用E线通平台对活动实现动态监督和管理,让“两学一做”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该镇积极探索打造“惠民姜楼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各种媒介资源、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在推送内容上注重“短精活”、“快新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增强信息的吸引力,提高党员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该镇通过让基层党建“牵手”互联网,使“在家党员不脱节,在外党员不掉队”,有力促进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为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