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查办"回头看"活动

2017-08-22 08:5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田政

   滨州日报8月21日讯 8月19日凌晨4点,市委督查室、纪检委、组织部、环保局等工作人员在进行常规检查后,再次“杀”回现场,对华清园12号泵站异味问题进行检查。“凌晨去还是想进一步落实情况,发现有非常轻微异味。”督查人员介绍说。

  截至8月19 日,我市共接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41 件,前4 批20 件问题均上报了办理情况。 对于县区自查反馈信访问题“不属实”比率高的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市委督查室牵头,组织市纪检监察、市委组织部、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分3个组赴相关县区,对前4 批20个问题尤其是针对自查反馈“不属实”问题,集中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活动,连夜逐一进行了实地核查核实。对“回头看”督查情况报告,张光峰要求“凡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只要整改不到位(含正在整改的)的都按属实处理”。

  经“回头看”督查核查,阳信县陈楼工业园污水直排和华清园12 号泵站异味问题2件重新认定为基本属实。目前,市县环保部门对督查属实的6个问题和重新认定基本属实的2个问题,正在依法依规采取断然措施进行停产整改,同时按照张光峰批示要求,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正在组织专业人员对其他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实。

  截至8月20 日上午,后4批21件交办信访问题中,经初步核查不属实的问题为3件,属实的为5件,其他13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初步认定属实率将达60%以上。今后,我市将把“回头看”作为常态化,县区自查上报一批,市联络组现场核查一批,组织联合督导组“回头看”现场督查一批,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坚决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办实、办好、办到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