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管教儿子没收其手机 儿子竟拿菜刀威胁要自杀

2017-08-18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邱振华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邱振华)因为手机被没收而心生怨恨,20岁的小童将菜刀放在脖子上,扬言要自杀。近日,滨西分局民警成功劝解了一起由家庭纠纷引发的“险情”。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纯梁派出所接到小童父亲报警求助称,儿子小童因手机被没收而心生怨恨,将菜刀放在脖子上,扬言要自杀。接警后,纯梁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小童进行劝解。

  曾经在滨州市一职业学院就读的小童本应发奋学习,但自幼娇生惯养的他,因为违纪被学校开除。随后,小童便整日无所事事,因为开销比较大,小童便经常向父母索要钱财。为了管束孩子,防止出现问题,小童母亲想出来没收手机的方法,希望孩子能收心在家安心学习。然而,手机被没收让小童感觉受到限制不被尊重,一时想不开便将菜刀放在脖子上,扬言要自杀。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对小童进行了耐心劝解,同时告知其母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存在着叛逆期心理,要注意引导开导。通过对双方的耐心教导,母子俩均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一场由家庭纠纷引发的“险情”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得到妥善化解。(文中人名系化名)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